我市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提升行动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9745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提升行动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974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我市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提升行动

2019-10-10 14:27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汪伦)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了全市文明旅游专项提升行动,全力推进我市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在各旅游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场所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文明旅游行为,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提醒“道德守纪”;在单位楼体显著位置悬挂创文宣传内容,利用电子显示屏、固定广告牌等媒体刊播公益广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识随处可见。

  加强文明旅游环境建设。督导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环境整洁、有序、优美,硬件设施条件运行良好,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违章搭建、无障碍设施完善;宾馆饭店消防安全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安全制度健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设有禁烟标识、消毒制度、措施落实;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完好,“门前责任制”落实到位,无违规违章摆摊设点经营现象,无盯人拉客、盯人散发小广告现象。

  强化文明旅游教育管理。强化对游客的文明旅游知识宣传,大力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文明旅游引导,整治旅游过程中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同时,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规范管理,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服务规范,不侵害游客利益,投诉处理机制健全高效,收费服务项目明码标价,公示服务承诺。旅行社落实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制度,外出旅游合同文本附件标有“文明旅游”内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