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启中小学生红色经典研学之旅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974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启中小学生红色经典研学之旅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974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我市开启中小学生红色经典研学之旅

2019-10-10 14:25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姜国媛)日前,白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域内中小学生开展了省内红色经典研学之旅活动。首批来自大安一中的256名学生已经圆满完成研学任务,安全返校。同学们走进吉林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重走抗联路,探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参观白山发电站、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行走在研学实践之路上,通过真情实景聆听党的故事,穿越时光,身临其境,感触历史。

  51名来自通榆三中、五中、苏公坨学校的同学们又踏上红色之旅,五天四地的研学课程,充实而紧凑。大家学唱抗联军歌,重走抗联之路,参观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听老师讲解杨靖宇将军的光辉一生,将思绪带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那段壮烈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苍松翠柏傲然挺立,将军戎装石像庄严矗立广场中央。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同学们整齐列队,在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哀思,表达崇敬之情。纪念展览馆里,透过留下的遗物、照片、文物,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穿越时光直面而来,向每一名参观者讲述着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简介文字,同学们在追忆流光中感悟将军的爱国情怀。7.7公里的抗联战斗路,泥泞而艰辛,将同学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年代,同学们深切感受抗联将士的坚贞不渝以及勇赴国难,前赴后继的决心和勇气。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红色研学之旅,继续讲好党的故事,学好党的知识,带领全市中小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传承,凝聚起学习强国的磅礴力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