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乡金色的庭院经济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62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族乡金色的庭院经济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62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民族乡金色的庭院经济

2019-09-19 0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村里房前屋后土壤盐碱较重,庭院种蔬菜啥地不爱长,种水稻适合,自己家一年吃的大米够了,还能卖点。”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苏克马村青年农民辛志雨, 在自家庭院里种了2亩水稻,金黄的稻穗随风摇荡,丰收在望,预计可创产值5000元。

  辛志宇是村子里最早试种水稻的人,目前带动了6户村民种植。他还买了水稻收割机,每年都帮助村民收割。村党支部书记孙桂春说:“我们村有几家在庭院里种的水稻坚持用农家肥,人工锄草,是纯粹的有机水稻,这几年都卖出了高价。”村委会也鼓励辛志雨种水稻发展庭院经济,每次乡里请来农业专家培训、新型生物肥料推广都提前通知他参加学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潘晟昱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