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镇赉县举行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58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镇赉县举行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58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镇赉县举行

2019-09-11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规范吉林省脑血管疾病诊疗行为,推动神经介入技术发展,加强地区间学术交流,近日,由吉林省医师协会主办,吉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镇赉县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镇赉县举行。

  吉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主任南光贤教授、镇赉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钢及北京天坛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各医院和吉林省各地区二级医院共计35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陈钢在会上致辞,他说,值此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镇赉县召开,这是镇赉人民的福音,通过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县脑血管病诊疗及神经介入技术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对口帮扶下,在各位专家大力支持下,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2018年4月以来,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支持和帮助下,镇赉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二科专家长期驻院开展神经介入检查及治疗,镇赉县人民医院成为白城地区唯一一家具有溶栓、取栓资质的医院,我县脑卒中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这次学术交流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全县脑血管病防治水平,进一步促进我县医疗诊治水平提高,对提升脑血管病规范诊治和介入治疗等相关专科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举行颁奖仪式,授予镇赉县人民医院院长石志生、珲春市人民医院院长金光推动县市级医院脑卒中中心建设最佳院长奖;授予镇赉县人民医院医生、卒中健康宣教员肖红白城地区普及卒中防控知识贡献奖;授予镇赉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白云江等县市级推动脑卒中核心技术突出贡献奖。

  会上,举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联体脑卒中信息化平台建设启动仪式。

  吉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主任南光贤教授在会上就吉林省神经介入专委会发展建设及工作作出规划与展望。

  仪式结束后,知名专家对脑血管病及神经介入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分两批到镇赉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进行参观,观看了镇赉县人民医院简介宣传片,了解县人民医院医联体科室建设情况。
  这次会议旨在普及与推广脑血管病神经介入诊疗新技术,促进与提高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水平,此次会议对于推广经验技术,规范卒中事业和诊疗技术,从而降低东北三省脑血管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国家级教授南光贤说:“镇赉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这几年发展的非常好,镇赉的百姓、白城地区的百姓只要有脑卒中患者,就不用离开这个县城,就可以得到最佳治疗模式,从而为当地百姓造福,所以,这是一项惠民工程,为镇赉县人民医院的发展能取得这样一个成果,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的召开,加深了镇赉县人民医院与各地区医院的友谊,推动医院间进一步交流合作,促进医疗技术共同提升。

  据镇赉县医院院长石志生介绍,县委县政府给予健康扶贫支持,神经内科介入患者药品和卫材全部实行政府兜底,这在全省是绝无仅有的。从去年年初到现在,共做颈脉溶栓66例、脑血管造影120例、脑动脉取栓17例、溶栓、取栓资质是白城地区唯一一家,在专家帮助下,镇赉县院神经内科能够进行溶栓、取栓及常规支架手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林淑庆 蔡厚伦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