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义诊活动暖人心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881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义诊活动暖人心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881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义诊活动暖人心

2019-05-21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中心卫生院邀请省中医专家深入所辖村屯进村入户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村民高兴地说:“专家到我们村来,我们不出家门就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节省了路费和时间,方便村民就诊。以前去大医院挂专家号才能见到这些专家,今天面对面给诊疗,做梦都没想到,真是太好了。”此次义诊活动,通过医疗专家下沉,实现了“小医院也有大专家”,把便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镇赉县莫莫格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马国昌说:“我们莫莫格乡中心卫生院按照县里扶贫政策安排和部署,不定期到村屯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并结合公共卫生服务,为村民做健康体检,慢性病随访,为重病卧床的患者上门送医送药,让村民在家门口看得起病,看的好病,少得病,本着中医治未病的原则,我们中心卫生院邀请省中医专家一起深入村屯、农户家中,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就诊村民现场缓解病痛,分析病因,告知健康饮食,科学劳动等注意事项,宣传健康保健常识,并提出科学合理的保健及治疗意见,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级别的优质诊疗服务,进一步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及健康素养。这样的活动,我们一直开展,把党的惠民健康政策宣传到村民家中,把健康送到村民心里。”

  此时正是春耕大忙季节,田间劳作导致腰、腿、膝关节等运动损伤在农村非常普遍,手法治疗不同于药物治疗,医疗专家通过推拿手法使患者病痛得到缓解,起到立竿见影的疗效,医疗专家运用推拿手法为就诊村民现场缓解病痛,分析病因,告知健康饮食,科学劳动等注意事项,宣讲健康保健知识,用药常识,给村民上了一堂健康保健课。
  义诊村民表示,医疗专家诊断特别细致,就像自己家亲人一样,很有耐心,让人感觉很亲切。
  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代珠村村民王兴才说:“今天是莫莫格中心医院和长春的专家为我们代珠村马莲屯这些老年人免费来检查身体,党的政策好,我们这些老年人不需要出门,就送医到家,免费给我们做检查,然后,指导我们怎样去服药,党的政策该有多好啊。”

  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代珠村村民郭金祥说:“现在党的政策好,长春专家来给我们莫莫格乡代珠村老年人义诊,以前到医院还得排号,挂号,上楼下楼也挺麻烦,现在不用了,让我们老年人真正得到了医疗保障,感谢党,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老年人不用出门就能看到病,专家还指导我们怎么吃药,怎么治疗,指导的非常好,让我们老年人越活越年轻,越活越幸福。”
  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仔细为每位村民诊断病情,测量血压、心脏病检测,听诊心肺,体格检查,对于大病患者还进行病情分析,讲解注意事项,为下一步治疗做出指导,并提出科学合理的保健和治疗建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孟庆波 王志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