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驻村第一书记微薄情意献爱心 城事-白城站 李超 2880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驻村第一书记微薄情意献爱心 城事-白城站 李超 2880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驻村第一书记微薄情意献爱心

2019-05-18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今年5月19日,是全国第29个助残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加大与扶持力度,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派驻大屯镇西五家子村第一书记连洪祥从自己微博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走访、看望本村患有先天畸形残疾村民胡亚莲和患有软骨症儿童于新蕊,连洪祥带着对残疾村民的深情厚谊,时刻惦记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她们送去一份关怀和爱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幸福生活。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派驻大屯镇西五家子村第一书记连洪祥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全国第29个助残日到来之际,我想尽我一点微薄之力,到我所包保的这个村看望残疾人,行善积德、扶贫济困,还有扶残助残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来尽自己一份爱心,帮助残疾人度过难关。我今天只不过为我们村残疾人做了一点点小事,我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献出我自己一份力量。最后,祝咱们村残疾人都能够在人民关照下,生活的更好。”

  患有先天畸形残疾人胡亚莲,今年37岁了,父母为了照顾她,什么活也不能干,胡亚莲离不开人,当连洪祥把慰问金送到胡亚莲手上时,她嘴里说着什么,手里拿着钱,眼睛看着连洪祥,感动的话语说不出来。

  当连洪祥来到9岁儿童于新蕊家时,于新蕊正在完成辅导老师留的作业,看到连洪祥的到来,格外高兴,喊着连爷爷好。由于连洪祥经常到这户家庭“一帮一”结对帮扶,于新蕊已经和连洪祥熟悉了,把他当做自己的亲人。

  于新蕊今年9岁了,看上去像个幼儿,患有软骨症,骨子酥松,稍有不慎就会骨折,多次进行手术治疗,家里为给于新蕊手术治疗已经杯水车薪。连洪祥驻村后,与这个家庭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尽其所能帮助她家解决燃眉之急,每次到她家来都帮助于新蕊补习功课,讲人生道理,让于新蕊幼小心灵不出现障碍。于新蕊非常活泼,每次看到连爷爷到来,都让她格外高兴,当连洪祥把慰问金送到于新蕊手上时,她高兴唱起连爷爷教会她的儿歌。

  在走访慰问中,走进残疾人家中,一句亲切话语,一份爱心举动,都让受帮助的残疾村民和残疾儿童为之感动,每一次走访,拉近了受帮扶者的感情距离,通过帮扶,让所帮扶的残疾家庭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连洪祥在走访慰问中深有感触地说: “今后,我们将继续为残疾村民办好事,为残疾村民生活更美好,尽我们一点微博之力,我们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