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卫健局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855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卫健局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855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县卫健局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2019-04-11 16:08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汪伦)“随着年纪的增大,更觉得体检和健康的重要。感谢国家政策和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工作人员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家住镇赉县坦途镇双山子村郭家店屯70岁的马福云在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后激动地说。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前不久镇赉县卫生健康局基本公共卫生医疗服务队深入村屯开展服务的现场。

  近年来,镇赉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稳步推进,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在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与积极探索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认可。坦途镇中心卫生院获得2017—2018年度吉林省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镇赉县获得2018年度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不仅促进了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让大家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还减少了主要健康危险因素,预防和控制了传染病及慢性病的发生和流行。此外,还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服务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起维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对于提高居民健康素质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县公共卫生服务相关负责人刘媛媛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的管理,同时抓好乡镇卫生院对乡医的管理、乡医对居民的管理,并增强县级指导机构的专业知识储备,做好对乡镇卫生院的指导、督导与考核工作。此外,他们将创新工作方法,根据镇赉县的实际情况,在此项工作上寻求更因地制宜、更适合镇赉的方式和方法,让乡镇卫生院更好地发挥公共卫生服务作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