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家庭农场伴“乡村游”一路同行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841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家庭农场伴“乡村游”一路同行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8415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家庭农场伴“乡村游”一路同行

2019-03-20 23: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明源华家庭农场养殖大棚内,农场主人和前来购买鸭蛋的客商跟平日一样,拿着用玉米叶编织的鸭蛋筐箱,走进鸭棚收捡鸭蛋,客商看到满地的鸭蛋,心情格外兴奋。
  客商狄政委说:“我是蛋类经销商,慕名来到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明源华家庭农场,通过我对家庭农场的了解,他们养殖的产蛋鸭自然放养,生态养殖,在鱼塘和草甸子上养殖,吃的是鱼虾,品质好。他们利用传统的笨方法腌制的咸鸭蛋口感好,鸭蛋无公害,纯绿色,看这大鸭蛋多好,开江鱼,下蛋鸭,希望长期合作,合作愉快,互利双赢。”

  由于春季鱼池塘水面还没有解冻,暂时把鸭子饲养在大棚内,棚舍外有一处宽敞的活动场地,每天鸭子自由自在活动在场地上。待鱼池塘解冻后,大群鸭子就会在水面上游戏,在草甸子上觅食、下蛋,十分惹人喜爱,呈现出一派田园风景画。来到明源华家庭农场您可以品尝到童年时的感觉,吃到农家风味,观赏农家自然美景,心情格外不一样,快乐情感伴游客乡村游一路同行。
  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明源华家庭农场是由村民周洪臣、周洪彬哥俩创办的,以前靠种植玉米为生,收入不是很可观。通过外出打工、考察,让哥俩开阔了视野,有了一定的收入,通过投亲靠友借来一笔创业资金,于2017年3月份创办起明源华家庭农场,创业初期,选项目,建基地,跑市场,经过艰苦打拼,一步步走过来。

  在明源华家庭农场经营中,他们联合当地养殖户共同经营,目前,已与部分养殖户达成协议,整合资源,提升农牧业生产的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和商品化,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当地畜牧产业发展,增加当地养殖户的经济收入。

  明源华家庭农场经营效益好了以后,哥俩没有忘记那些贫困的乡亲,给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增加他们经济收入,帮助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解决他们家庭生活问题。
  农工周春星说:“我是少力村村民,在家庭农场喂牛,每天喂三遍,给牛喂的特别胖,月收入3000多块钱,解决了我们家庭困难。”
  对未来的发展,周洪彬胸有成竹地说:今后,明源华家庭农场准备走品牌化营销之路,增强家庭农场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向集约化、规模化迈进,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有党的好政策,有我们吃苦耐劳的双手,好日子一定会有盼头,更有奔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