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助力备春耕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835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助力备春耕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835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助力备春耕

2019-03-12 13: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农资产品。本报记者王野村摄

  本报讯(记者张芙)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节过后,洮南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加强舆论宣传,提升农民自我保护意识。对洮南市全体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和业户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管理的通知》,并在种子经营场所和出入市内的主要路段加挂宣传条幅,要求经营业户出售产权清楚的正规种子产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购买、使用转基因和套牌种子。同时要求全体经营业户做出经营承诺,签订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净化农资市场环境。加大力度对洮南市城乡农资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进行排查和收集,严厉打击涉农涉黑涉恶问题,有效整治农资市场经营环境。

  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严格证照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关,对申请办理种子和农药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和委托备案业户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办理,杜绝“越权证”“人情证”“关系证”,坚持种子市场准入制度,严把种子质量关,防止假劣农资流入市场。对重点销售企业进行农资质量抽检,不合格的种子、化肥、农药等产品决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坚决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开展入户倒查,确保农业用种安全。执法人员分3次深入洮南市18个乡镇的村屯,重点检查种子标签、来源情况、购销发票等,并对200余户农民购买的种子进行了抽样,共抽取玉米品种46个、水稻品种10个、样品130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