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零”为目标 推进通榆民营经济大发展 城事-白城站 晓吉 2782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四零”为目标 推进通榆民营经济大发展 城事-白城站 晓吉 2782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以“四零”为目标 推进通榆民营经济大发展

2018-12-16 0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榆县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

通榆县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

  “全县各相关部门要以零干扰、零跑动、零风险、零投诉‘四零’活动为载体和目标,着力在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实现认知、观念、行为、程序、方式创新。”日前,在通榆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上,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提出“四零”目标。

  会议上,就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围绕“发展民营经济怎么看”“发展民营经济怎么办”“新型商政关系怎么建”三个方面作出部署讲话。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县直、中省直各部门、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关于“发展民营经济怎么看”孙洪君说,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民营企业的参与,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发展成效也更加显著。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从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腾飞计划,到突出发展民营经济部署,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努力创造良好、宽松的政策环境和营商空间,建立完善民营经济服务体系,确保民营经济稳步发展。孙洪君希望民营企业家与党委政府一道共同努力,切实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全面推进我县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关于“发展民营经济怎么办”孙洪君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以零干扰、零跑动、零风险、零投诉“四零”活动为载体和目标,各部门要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主动服务、提供保障,帮助民营企业在发展中“不迷航、不行贿、不漏税、不做假”,推动全县民营企业逐步成长壮大,实现行稳致远。关于“新型政商关系怎么建”孙洪君说,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民营企业家都要构建好“亲”、“清”关系,形成“命运共同体”。以企业增产增效为目标,以政策落实为重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提档升级,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步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格局,共同为“生态经济城市”建设和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切实增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用真抓实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对照问题拟政策,对照政策抓落实。逐一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和要求,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落实办法。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机制,相关县领导、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动真情、下真功、使真劲,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