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监局提前介入“双十二”促销行为监管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817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监局提前介入“双十二”促销行为监管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817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市监局提前介入“双十二”促销行为监管

2018-12-13 16:37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韩业广 记者汪伦)针对“双十二”期间商品促销活动增多等情况,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部署,进一步加强实体店和网络平台的交易监管,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商家自律。通过上门走访、派发宣传单、行政约谈等方式,积极向辖区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者宣传新《电子商务法》《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实体店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加强经营管理,落实法定义务。

  加强动态监管,严查违法行为。密切关注近期市场动态,通过日常监管、专项行动、网络平台监管等方式,重点监测促销信息、商品质量信息等是否有虚假夸大宣传等内容。要求各网站必须在显著位置事先公布促销活动期限、方式和规则,不得对商品和服务做出引人误解的表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利用网络销售“三无产品”、制定不公平格式条款等违法行为。

  发布消费预警,维护合法权益。通过发布消费预警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理性对待商家的促销行为,在购物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对热衷网购的消费者,提醒选择正规、有经营资质的购物网站,在交易前看清商品描述和评价,保存好包括交易商品编号、商品图片、交易时间以及与卖家的聊天记录等交易证据,增强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引导科学、理性消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