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造更优发展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81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打造更优发展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81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我市打造更优发展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

2018-12-13 16:35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薄秀芳)12月7日是农历“大雪”,而在位于白城工业园区的吉林梅花集团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项目一期目前已通过点火试车阶段,并将于近日开始试生产,确保2019年达产达效。

  这备受瞩目的投资项目能如此迅速实现生产,与我市良好的软环境密不可分。据了解,自吉林梅花集团项目签订并落户白城工业园区后,白城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推进组”,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从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资金筹措、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创新性思路和举措,有力地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办理项目备案时间缩短7天、土地手续缩短25天、规划手续缩短15天、能评手续缩短10天……让吉林梅花集团项目提前57天开工建设。

  吉林梅花集团项目,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一期投资40亿元,二期投资30亿元,三期投资30亿元,是我市首个百亿元级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可实现110亿元,利润总额为17亿元,税金11亿元。如此规模的项目的投产,将极大加速白城经济发展,也必将带动更多更大项目走进白城,从而开启白城经济发展的新时代。

  记者从市软环境办了解到,近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配合支持下,我市软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重点表现在,解决“审批领域”梗阻现象,进入“只跑一次”时代;“三早”行动掀高潮,刷新项目建设“加速度”。2017年,在全省软环境建设考评中,我市名列全省第一;今年,被评为全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全力做到 “五个坚决”,即坚决搞好服务,让民营企业享受“娘家人”待遇; 坚决整治堵点痛点问题,让民营企业办事畅通无阻;坚决推动优惠政策落地,让民营企业发展如虎添翼;坚决开门考评软环境,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话语权;坚决查办涉软问题,让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更优。确保实现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办事,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