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巧姐:做强炕头经济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7759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巧姐:做强炕头经济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775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巧姐:做强炕头经济

2018-12-03 16: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拓宽精准脱贫帮扶渠道,加快全县农村妇女致富步伐,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脱贫增收能力,12月3日,镇赉县妇联在镇赉县建平乡民生村举办巾帼致富讲堂暨“吉林.镇赉巧姐”草编技能提升班开班。

  培训班上,草编老师展示了各种精美的草编作品,鼓励学员掌握草编技能,从最基础、最简单的编织方法入手,从玉米叶的选料、加工、剪切、保存、编织等多方面进行细致地讲解,让培训学员一学就懂,一教就会,成为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
  培训现场,学员在老师技术指导下,仔细研究编织方法,了解草编注意事项,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培训中充满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镇赉县妇联城乡部长周兵说:“镇赉县妇联在“市级巧姐示范村”民生村举办的这次草编技能提升班,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拓宽精准帮扶的渠道,也是为了广大贫困妇女、群众提供了一次居家就业的项目,在传授草编技能的基础上也让更多的姐妹用自己的双手,实现家庭增收创业致富。”
  “镇赉巧姐”草编培训,旨在帮助农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做大做强“炕头经济”,搭建增收致富平台,让妇女姐妹真正做到“巧手编出富裕路”,有效挖掘农村剩余劳动力资源,发挥妇女心灵手巧特点,推进精准脱贫的重要手段和措施,有利于提升农村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打造妇女创业就业“无围墙工厂”,通过一技之长,实现脱贫致富。
  镇赉县建平乡民生村村民罗海秋说:“镇赉县妇联组织的这个草编提升培训班举办太好了,对我们家庭妇女受益很大,不用出家门就学到一门手艺,真正让我们农闲变成农忙,让我们都有很大收获,我们在家里就可以挣到钱了。”

  通过培训教师讲解,现场手把手教授,参训学员很快掌握了简单、易编的草编技巧。普普通通的玉米叶在学员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
  据培训教师介绍,手工编织具有市场需求大、附加值高、资源消耗少、绿色环保以及就业门槛低、投资少、原材料丰富、方式灵活,易于学习和操作特点,是帮助农村妇女最直接、最现实、见效快的一条致富门路,帮助农村妇女、城镇闲置妇女、贫困妇女和残疾妇女等群体就业创业、脱贫致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技能提升培训,为喜爱编织,愿意创业的妇女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孔令娟  王志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