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73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73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8-11-30 13:27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朱晴)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责任,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厅容厅貌建设,优化社区整体环境,对标先进学习经验,提高便民惠民优质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落实创建责任。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兼任创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日常事务,落实专人负责创建工作的资料收集和信息报送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根据市创建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目标任务分工》,对涉及政务中心的任务进行了再分解、再细化,将创建任务落实到相关科室和具体人员,做到工作任务、进度心中有数、一目了然。

  开创宣传局面,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通过楼体悬挂条幅、办公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平台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同时,上墙4张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专版,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2处,带动40名政务工作人员自觉充当创建活动的“排头兵”,发放1000份宣传单,大力宣传创建活动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文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让创建活动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人人支持的创建氛围。

  整治厅容窗貌,加强大厅环境建设。进行“亮化、美化、序化”专项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对大厅玻璃、办公桌椅、电脑等设施进行彻底清洗,细化物品摆放,增加绿植盆栽精心打造内部文明办公区;不定期对办公楼外围进行打扫,清理周边烟头、纸屑、方便袋白色垃圾等,保证所辖区域环境整洁;合理规划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车位,专人指挥文明停放,进出秩序井然,全力营造环境整洁、优美和谐的服务环境。

  深入基层社区,改善人居环境。在“清洁城市·美丽家园”市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克服困难,通过全员参与,人人动手,全面对包保住宅区进行精细化打扫,彻底清理楼道小广告,清洗墙面乱涂笔迹,清洁扶手尘土积灰,清除地面堆放杂物等,用双手打造美丽新白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推动创建文明城工作进一步开展。

  学习先进典型,开拓创建新视野。今年8月,组织前往梅河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八十八栋社区进行学习,从创城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宣传氛围、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文明素质、打造文明大厅等方面进行实地学习,并对创城测评体系中的难点问题和网上申报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考察提高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增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创城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中去,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创城工作任务。

  构建文明窗口,优质服务助力创城。坚持把文明诚信服务放在首位,把便民利民作为创城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党员示范先锋岗”,双月评比“红旗窗口”“服务标兵”,公开投诉受理电话,接待办事群众精神饱满、礼貌热情。同时,在窗口审批服务上重点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改善审批服务方式,打造“企业办事、部门跑腿”的服务模式,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近期,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采取“一窗口受理,并行办理”的新模式,全面开展“六惠民,六便民”举措使群众少跑路,开通了远程视频服务,取消了强制公证、测绘、评估等费用的收取,免费在中心门户网站发布公告等便民措施。截至目前,已为市民累计减免各种费用一千余万元,着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窗口,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增加便民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在办事大厅设置温馨服务岗,服务岗里整齐地摆放着雨伞、轮椅、应急医药箱、老花镜、印泥等基础便民设施。近期,又添置了三台复印机,为办事群众提供楼层全覆盖免费复印服务,同时增设办事指示牌、设立无障碍坡道、规范禁烟等各种标识,群众满意度大幅攀升。

  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几年来,一直坚持帮扶洮北区东胜乡社会福利中心40多位老人,慰问包保社区困难党员、安装居民阅览室空调、为困难学生捐款、参与“日行一善”捐款等,通过对弱势群体的志愿关爱,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