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六项工程”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73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六项工程”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73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六项工程”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018-11-30 13:25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殷宏伟)今年以来,通榆县开展了“机关党建大提升行动”,实施“服务能力提升”“责任意识提升”“制度机制提升”“政治引导提升”“党员素质提升”“基础保障提升”六项工程,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实施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党的执政能力。10月末,家住通榆县向海乡的高二学生贾雨欣眼含热泪接过了5000元的善款。有了这笔钱,这学期她可以安心地上学了。这是国发行吉行分行评审处、信息科技处联合党支部与通榆县党工委到向海乡开展扶贫主题党日的内容活动之一。像这样的活动,今年以来通榆县直机关已经组织了几十起。通过开展“机关党建+脱贫攻坚”活动,使机关党建更接地气,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本领。

  实施责任意识提升工程,增强主责主业意识。通过组织大型活动,比效能、亮业绩、赛贡献,引导机关干部积极作为、争做先锋。组织开展了“筑梦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了“辉煌四十年 圆梦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七一”文艺汇演;组织了“建设生态经济城市”有奖征文大赛,编辑出版了征文大赛作品集《奋进的足音》。

  实施制度机制提升工程,完善党内各项制度。健全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并严格执行落实。结合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行动,各机关党组织建立问题查摆整改长效机制,把经常性查找和整改问题作为一种常态。

  实施政治引领提升工程,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扩量先进支部、推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抓好网络支部,整体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选树了21个机关标杆党组织,开展“大参观”活动,带动机关组织生活的整体提升。

  实施党员素质提升工程,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抓好党员发展,加大党务工作者和新党员的培训力度,培训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和新党员500人次。建立党员台账,健全流动党员排查登记制度。

  实施基础保障提升工程,加强基层基础保障。建设21个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党员学习室、图书阅览室。组织机关党员加入长白山先锋e支部,形成线上线下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