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站”退出舞台 “通榆站”闪亮登场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7633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通站”退出舞台 “通榆站”闪亮登场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763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开通站”退出舞台 “通榆站”闪亮登场

2018-11-13 2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通榆知名度,全面振兴通榆经济,更加方便百姓出行,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位于通榆县境内的平齐铁路线的开通站,已正式更名为通榆站,至此,近百年历史的“开通站”退出历史舞台,“通榆站”正式投入使用。

  11月13日,记者登陆12306官网,输入“开通”,已无法找到匹配的站点;记者使用12306官方APP输入“开通”,虽然仍能够查到站点,但点击查询车次后,站点就转换成“通榆”;随后,记者来到车站售票窗口咨询,车票已不再是“开通站”而是“通榆站”了。

  据了解,通榆县始建于1904年,最初称开通县,1923年在开通县设立开通站,站址为开通大路西端,隶属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白城车务段管辖,为三等站。每天途径开通站的有海拉尔—大连的2084、白城—青岛北的K958、海拉尔—成都的k996、乌兰浩特—东营南的k1534、乌兰浩特—北京的k1190等近20列火车,是通榆县通往全国各地的铁路交通枢纽,承载着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
  1958年10月,开通县与原瞻榆县合并,取两县尾字称“通榆县”,但开通站一直没有更名,导致前往通榆县的旅客买不到“通榆站”的火车票,给广大旅客乘车买票带来了诸多不便。这次“开通站”更名为“通榆站”,是通榆县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通榆县发展进入快车道,将对通榆县经济社会全面振兴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