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宓学忠领奖归来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747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宓学忠领奖归来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747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宓学忠领奖归来 

2018-10-19 1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网

  10月15日,对于镇赉县镇赉镇哈拉本召村致富能人宓学忠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日子,这一天让他格外兴奋,他穿上西服,扎上领带,参加了有生以来第一次上台领奖的机会,颁奖开始后,他随着一同领奖人员走上了吉林电视台演播大厅的“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领奖台,这里正在举行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扶贫办、省公务员局联合举办的“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颁奖发布活动,发布活动现场,省公务员局、省扶贫办授予赵楠、宓学忠等16名同志“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荣誉称号。宓学忠获得了由吉林省公务员局、吉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的“吉林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荣誉称号;荣获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的“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荣誉称号。
  10月16日,宓学忠带着荣誉感和自豪感返回镇赉,他心里一直惦记着家里庭院扣的两栋大棚马上就要栽植过冬草莓苗,时间不等人,回到家里时,老伴儿已经在大棚里劳作半个上午时间,宓学忠二话不说,换上劳动服干起活来,全然忘记了旅途疲倦。

  憨厚淳朴的宓学忠没有多少话语,当记者赶到宓学忠家时,宓学忠正在自家大棚里栽植草莓苗,憨厚的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当记者问起这次获奖感想时,宓学忠表示非常荣幸,这份荣誉得来非常珍贵,分量很重,会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实现自己致富奋斗目标,让更多贫困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镇赉镇哈拉本召村致富能人宓学忠说:“10月15日我很荣幸被评为“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这个称号,我感觉非常荣幸,今年我在县卫计局的帮扶下,栽了一棚草莓和一棚西红柿,一共卖了4万多块钱,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我非常高兴,大地西蓝花又卖了1万多块钱,还有紫白菜还没有收,还有那个药材防风也没有起,我今年收入应该非常好,我非常感谢县卫计局对我的帮助,我非常高兴,省里给我这么高的荣誉,作为一个农民,感觉非常高兴,以后不管我自己富了,帮助我们周围的老哥们,我给他们提供技术,和他们一起致富。”
  宓学忠头脑灵活,肯于专研,他逢人就说:多亏驻村包保工作队的帮扶没把自己当外人,像亲戚一样出点子,传技术,通过庭院经济,种植反季节蔬菜,日子一天比一天富裕起来。

  在精准脱贫工作中,镇赉县卫计局重点包保帮扶宓学忠家庭,宓学忠家庭是因为家里有孩子上学,本身还有病,导致家庭贫困。通过精准识别,他家被确定为精准帮扶对象,通过项目引领、惠农政策扶持、技术指导跟进等一系列措施,转变了宓学忠种植观念,在庭院土地上做文章,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通过两年时间的帮扶,宓学忠家彻底摆脱生活贫困,走上致富道路,宓学忠只是这个村被帮扶、受包保彻底脱贫的一个缩影。
  镇赉县卫计局包户干部孟庆波说:“我现所在大棚位置是哈拉本召村宓学忠家的大棚,宓学忠是我们镇赉县卫计局包保户,很荣幸我是宓学忠的包保人,我非常开心,最开心的一件事,老大哥刚刚被评为吉林好人及脱贫攻坚奋进奖两个奖项,我们作为包保人很为老大哥高兴,老大哥是一个很有大爱的一个人,接下来一步想法,他自己脱贫致富了,不是目的,他还想帮助身边的还没有脱贫的人一起脱贫致富,今后我们镇赉县卫计局将要以宓学忠老大哥这样的户为榜样,来带领其它的农户增收致富。”
  在结对帮扶期间,帮扶工作队员与宓学忠结下了深厚情谊,通过精准帮扶,宓学忠家原本闲置的庭院,通过开发利用,如今已变成脱贫增收的“聚宝盆”。
  在感恩国家政策温暖的同时,宓学忠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断拓宽种植模式,决定带领其他有意愿的贫困户一起发展棚膜经济,为其他贫困户提供种植技术支持,在他的引导和带动下,先后有7户贫困村民开展棚膜经济种植蔬菜。2018年得到帮扶的几户贫困群众年均增收近万元,实现了向精细化种植模式的转变,让贫困村民足不出家门就实现增产增收。
  现在,宓学忠已成为全村棚膜经济种植的主心骨,农户有什么技术难题都愿意向他请教,他总是毫不保留地把技术经验传授给别人。作为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农民,他把自己的知识、技术奉献给了全村贫困户,他的所作所为得到了乡亲们的赞誉。他说:正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家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我还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带领老哥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种植经验与知识的不断丰富,宓学忠家的大棚种植年年都比乡亲们的收入要高一些,乡亲们都很佩服他的务实认干,也明白了宓学忠经常深入乡亲们大棚中指导的良苦用心,暗暗竖起大拇指。通过开发“庭院经济、菜园经济”,转变了贫困村民种植观念,调动了贫困户开发庭院经济增收的积极性,变“输血”为“造血”,收到明显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孟庆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