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秸秆禁烧念好“五字诀”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46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山镇秸秆禁烧念好“五字诀”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46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青山镇秸秆禁烧念好“五字诀”

2018-10-18 09:19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李欣)眼下,正值秸秆禁烧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有效减少大气污染和安全事故发生,洮北区青山镇精密部署,细化责任,通过落实五项措施,全力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小喇叭”、条幅、微信群、“青山微讯”公众号等,宣传防火知识以及秸秆还田的好处,让广大农户对秸秆禁烧工作早知晓、早预防、早参与。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3500余份,通过新媒体推送相关宣传知识30余条,在全镇上下形成了“禁烧秸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制。全镇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设立了50多个秸秆禁烧网格点。各村民小组长负责所属网格点的禁烧工作,一岗双责,各司其职而又齐抓共管,确保了整个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

  常态化巡查和全天候督查相结合。每天24小时,驻村领导及各村负责人对每个网格点进行实地巡查。同时配合镇、村两级督查力量,全天候不间断督查秸秆禁烧工作,在全镇上下形成严防死守的禁烧工作态势。

  发挥志愿者作用。组织镇、村志愿者全程参与,全天候在田间地头值守。志愿者分工合作,形成防范网络,随时随地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收割时,志愿者严格监督机械收割,发现有违规现象及时制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积极寻找秸秆的消化出路。加强秸秆的综合利用,用市场化路子推动秸秆回收利用。该镇正与镇赉县电厂洽谈合作事宜,通过设立秸秆收集经纪人回收秸秆,让群众通过出售获利,从而不再焚烧秸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