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失急坏家长 城管队员安全送回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7218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孩子走失急坏家长 城管队员安全送回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721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孩子走失急坏家长 城管队员安全送回

2018-09-05 09:08 | 来源: 白城日报

  8月27日7时20分,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经开分局市容大队队员孙建志在上班途中,途经明珠花园桥下时,发现路边有一名6岁左右男孩独自徘徊,四处张望,疑似为走失儿童。孙建志即刻停车上前询问,小男孩因为过度紧张语不成句,一直在哭,只说自己找不到姥姥了。孙建志将小男孩带到分局,给他买了饼干,耐心安抚。分局的城管队员得知情况后通过发朋友圈和微信群,扩散孩子信息,终于在8时05分联系到了孩子所在的幼儿园,通过幼儿园提供的信息,又找到孩子的姥姥。

  原来孩子家住城南新居小区,由于姥姥董女士疏于照顾,孩子6时40分左右独自从家出走,7时30分,外出办事回到家的董女士发现孩子找不到了,心急如焚,还好城管队员电话的及时打来,让董女士放下心。8时37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经开分局城管队员将孩子送到姥姥身边。

  看到孩子安全回到了家,家人十分感激,给城管队员鞠了一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第一时间找到我们走失的孩子,如果不是城管队员的及时出现,我们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8月27日下午,董女士将一面写着“人民城管为人民 危难之时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经开分局市容大队。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经开分局呼吁广大家长,要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告知孩子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在人员密集的场合要时刻盯紧孩子;给孩子随身携带家属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联系。

  本报记者 李政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