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组来白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06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司法部调研组来白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706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司法部调研组来白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18-08-10 13:55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姜宁)8月7日,由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司法部计财装备司司长孟宪军,司法部基层司巡视员孙中平组成的调研组来白,就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毅,省司法厅副厅长禹治洪;市长李明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司法所、镇赉县五棵树镇司法所、镇赉县司法局,以及白城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幸福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白城市、镇赉县司法局有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市公证工作、法律援助工作、律师工作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赵大程指出,白城市司法行政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有作为、有形象、有希望,并且敢于面对困难,积极克服矛盾,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各级司法部门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依法治国中,把司法工作大踏步地向前推进,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需要。

  赵大程强调,司法所是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采取制度措施、经费保障措施、人员培训措施,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能,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要加大法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加入到公共法律服务的队伍中来,把公共法律服务的资源输送给更多的人民群众,用法律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