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亲子游走进大自然 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692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亲子游走进大自然 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692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亲子游走进大自然 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2018-07-19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暑假期间,为了让孩子们得到休息,感受到与父母、同伴共同活动的乐趣,加深家园情、师生情、亲子情,给孩子表现自我的机会,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促进孩子交往能力的发展,提高孩子的环境保护意识,镇赉县童教育机构特别组织了一场“亲近自然 拥抱草原 感恩父母”的亲子游活动。和家长们一起做游戏,活动丰富热闹。
  盛夏时节,草原上各种野花盛开,家长、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自驾游方式来到草原深处,赏花观景,踏青,游玩,享受田园的采摘乐趣。带孩子采摘野果、品尝野餐,让孩子与大自然接触,融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了解植物的生长,感受美好的草原风情,体验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家长李辉说:“来到大草原,风景特别的好,利用星期天的时间陪孩子一起来玩,孩子亲自进行采摘,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体验大自然的美,做了这个亲子游,特别的开心。”
  学生张桐说:“我妈妈是童教育老师,她很少有时间陪我,今天来到大草原,近距离接触,我很开心,我还采了好多桑椹,我太开心了。”

  活动最后是野餐食物,找一块地势开阔、平坦干净的林地,支上野餐桌,摆上各种食品、水果,以及自带的肉、菜;支上大锅,炖上江鱼,串上烤肉串,家长们各显神通忙碌起来,准备精心调制的野餐食品。孩子们从容地享受悠闲时光。然后你会发现,在野餐中,平时不爱吃饭的孩子这时会吃得很香,平时不爱吃的食物这时也会吃得津津有味。野餐的余香还没散尽,孩子们穿上各自带来的表演服装,在老师指导下,和家长表演文艺节目,浓浓的亲情在演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欢歌笑语融入到大自然之中。
  镇赉县童教育机构副总园长王晶说:“今天我们一起参加了亲子活动,带着孩子们来到大自然当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在我们刚刚野炊完之后,孩子们不用告诉自然而然地去捡垃圾,从小就养成环保习惯。”
  通过这次亲子活动,带给孩子太多的美好记忆,不仅感受到郊游乐趣,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使家庭之间的亲子关系更为融合。家长们也好似回到了童年,玩的意犹未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