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小冰麦研发“艾香翡翠面”助增收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691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小冰麦研发“艾香翡翠面”助增收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691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小冰麦研发“艾香翡翠面”助增收

2018-07-18 13: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5日,在镇赉县黑鱼泡镇三家子村村民张海林家的庭院内,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收割庭院内种植的小冰麦,小冰麦长势喜人,喜获丰收。看到收获后的小冰麦,张海林笑得合不拢嘴,没想到小冰麦颗粒饱满,给他家带来增收的希望。
  年初,张海林所在的镇赉县黑鱼泡镇三家子村汇赢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镇赉县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研发合作,利用小冰麦研发“艾香翡翠面”系列面粉深加工项目,将过去“笨白面”提炼、加工成养生、健康食品。采取无公害种植,打造生态品牌,提质增效,提高市场销售知名度。

  镇赉县汇赢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国峰说:“我们今年种植150亩小冰麦,带动15户农户,每户平均能收入2万来块钱,合作社获得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今年,我们又与镇赉县艾草专业合作社通力合作,研发生产‘艾香翡翠面’,提高了小冰麦销售量,给种植户增加收入。”

  镇赉县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春吉说:“我现在正在小冰麦收获现场,我们与汇赢合作社强强联手,用我们的艾草和无公害小冰麦面粉研发‘艾香翡翠面’系列产品,这项产业给社员带来更多的实惠,把无公害优质小冰麦深加工,增加利润空间,给种植户和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现在我们研发的‘艾香翡翠面’系列食品,即将推向市场,通过反聩回来的信息,对养生非常有效果,评价很高,大家很满意。以前,小冰麦都直接磨成面粉销售,我们相互合作以后,搞项目研发,经过艾草中药的药效研发系列‘艾香翡翠面’。我们注册了‘艾上你’商标。让种植户有钱赚,企业增加效益,合作双赢。”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高劲儿、全麦面粉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两家合作社正是看准这一市场商机,采用原生态种植,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由于合作社种植的小冰麦不施化肥,全部采用农家肥及生物有机肥,将原来生产的“笨白面”,通过与艾草合作社研发,生产、加工系列“艾香翡翠面”,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增白剂、面筋剂等化学成分,吃起来口感好、筋道、有面味儿,具有养生、保健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健康食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