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研究院五件实事助推“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691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农机研究院五件实事助推“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691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市农机研究院五件实事助推“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2018-07-18 10:23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马艳秋)前不久,全市开展了万名干部驻村“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活动中,白城市农机研究院着力做好五件实事,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全力推进庭院经济建设。积极引导贫困户依托房前屋后土地发展庭院经济。转变农民的种植观念,打造新的收入增长点,按照“一村一品”原则,鼓励所包保的镇赉县黑鱼泡镇他四海村贫困村民在庭院种植谷子,并免费为全村72户村民提供了所需的生物质肥料。全村庭院种植面积达到84950平方米。

  大力推动人居环境改善。投入资金为10户贫困户粉刷房屋,粉刷面积达3000平方米,并为棚顶损坏的贫困户房屋进行修缮。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整治室外柴草垛、土堆、杂物等,鼓励贫困户和全体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打造干净、卫生、宜居的生活环境。

  着重强化科技支撑。通过入户走访,向有需要的贫困户宣传、讲解免耕播种新技术和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引导农户由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的思维转变。结合部门实际,组织农机技术骨干编写印制了《农机实用技术手册》,发放到贫困户和广大农户手中,指导农户了解、掌握和有效运用农机实用技术。

  持续开展政策宣传。组织驻村队员和包保帮扶责任人入户宣传,讲解教育、医疗、民政救助等相关扶贫政策。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宣传,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为期一周的驻村活动,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和掌握贫困户所思、所想、所盼,找准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研究部署下一步帮扶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奠定基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