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举行“吉林好人”走进校园主题活动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682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举行“吉林好人”走进校园主题活动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682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市举行“吉林好人”走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8-07-04 12: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洮南市文明办联合共青团洮南市委、洮南市教育局,举行“好人走进校园”活动,“吉林好人”时嘉、“洮南好人、白城好人”丁琳先后走进洮南市第五中学、洮南市实验小学,以“让‘日行一善’成为习惯”为主题,向中小学生、教师、家长讲述“日行一善”的故事、传扬好人精神。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全市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吉林好人”时嘉、“洮南好人、白城好人”丁琳在洮南市第五中学、实验小学进行“日行一善”好人故事宣讲,利用两节课的时间讲述了利用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为“日行一善”助学项目捐款8552元的王利军、宁可捡剩菜剩饭吃也依然为“日行一善”助学项目持续捐款3246元的拾荒老人等好人故事,这些感人的故事让学生们从懵懂到渐渐明理,从什么是好人到我要做好人,从什么是“日行一善”到我要每日行善,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吉林好人”精神上的鼓舞与动力。在场师生和家长被好人的事迹深深感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场的学生和家长听了“好人”宣讲后也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感受,学生刘耘硕、张寺言说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我每天要保持行善的习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其实一元钱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它就像是一滴滴水,汇聚到‘日行一善’这条大河中,这条河流承载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心愿。所以,我也要鼓励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加‘日行一善’活动,让行善成为最美的习惯。”家长也说道:“会与孩子一同参与‘日行一善’,让孩子明白施比受更快乐的道理。”
  “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5年来,洮南市每年都要组织“吉林好人”、“白城好人”、“洮南好人”走进中小学校,让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广泛了解“好人”事迹,学好人、做好人,好人精神正在青少年心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陈博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