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租车运价上调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671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出租车运价上调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671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我市出租车运价上调

司机很受益:平均每天每班可增收24元 乘客没吃亏:2.5公里内起步价仍为5元

2018-06-13 09:53 | 来源: 白城日报

  出租车是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白城市区内营运的出租车有1800余台,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且乘坐出租车的价格也一直比较低廉。随着近几年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市出租车的营运成本也日益增长,为了推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市运输管理部门会同物价、质监等相关部门,制定了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并从6月1日起正式施行。

  日前,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这次出租车运价调整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基础运价,从原来的超过2.5公里后,每700米加收1元钱,调整为每500米加收1元钱;二是候时取费,从原来的等候时间超过5分钟,每5分钟加收1元钱,调整为等候超过4分钟,每3分钟加收1元钱;三是夜间取费,从原来的22时至凌晨5时起步价加收1元钱,调整为22时至凌晨5时起步价加收2元钱。此外,基础运价每2.5公里5元钱的价格不变。这样一来,大多数市民在短距离乘坐出租车时,并不会感到出租车价格的明显变化。

  据运管部门统计,市区内出租车乘客有75%的单次乘车里程在3公里之内,调整后的运价,可使每天每班出租车司机平均增收24元左右,可以弥补出租车的营运成本,而对每位乘客带来的经济负担却是微乎其微。据了解,为了做好这次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市运管处等相关部门综合考虑了出租车运营成本、居民和驾驶员收入水平、交通状况、服务质量等因素,参考同类地区出租汽车运价,通过公开征集意见、听证、风险评估、专家论证等一系列程序,制定出《市区出租汽车(巡游)运价调整方案》。在听证环节中,相关部门从去年6月份就已经开始筹备,通过网上报名,公证处随机抽取消费者、经营者,以及人大、政协和相关部门人员共计33人,于今年1月份召开了听证会,最终通过了这一方案。 

  (记者 张风 见习记者 张芙)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