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国地税启动送教上门点单式业务培训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660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国地税启动送教上门点单式业务培训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660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国地税启动送教上门点单式业务培训

2018-05-24 09:57 | 来源: 吉网
  随着国务院机构改革的稳步推进,分设24年的国、地税即将走向合并。为使广大国、地税干部职工提前了解、掌握对方相关业务知识,为未来国、地税合并后业务上的无缝对接创造条件、打牢基础,两家负责教育工作的主管局领导、教育科干部共同研究、协商,决定开展国地税送教上门点单式业务培训。
  双方明确,抓紧时间选派各自业务骨干,国税业务骨干到地税,讲解增值税、所得税;地税业务骨干到国税,讲解个人所得税、财产行为各税,耕地占用税、契税、环保税等流转税。

blob.png

  5月23日,白城市地税系统举办增值税业务专题全员培训班,白城市国税稽查局稽查一科副科长、注册税务师,多次参与总局、省局虚开骗税偷税案件查办,省局155工程专业骨干、总局115工程岗位能手陈月超,以丰富的实践经验、严密的逻辑力量、精彩的语言表达,分增值税起源、基本原理、纳税义务人和扣缴义务人、征收范围、税率和征收率、增值税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视同销售、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兼营和混合销售、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与出口骗税介绍等12个专题,条分缕析地精彩讲解了整个增值税基础知识,博得了广大地税干部职工的一次次热烈掌声。

blob.png

blob.png

  白城市地税城区分局和市局机关在地税办公楼9楼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大安、通榆、洮南、镇赉设4个分会场,共有6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为时一天的培训。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条理清晰、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的增值税培训,拓宽了我们的知识储备,补齐了我们业务短板,让我们对合并后的税务工作充满了信心。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郝凤山  杨宝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