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5383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5383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市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

2017-11-10 08:5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近年来,洮南市秉持“改善硬环境也是优化软环境”的理念,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城乡居住环境,营造良好经济发展软环境。

  为增强林木抗寒能力,平抑地温,提高来年春季树木的返青率,保护良好的绿化美化成果,10月下旬,洮南市城管执法大队园林处陆续对市内街路及广场内绿化灌溉封冻水。截止目前,园林处累计出动浇水车辆240台次,共浇灌封冻水1900吨。

  浇灌“封冻水”是帮助树木越冬的一种保护措施,可防止树木根系土壤被冷风抽干水分而影响生长。此次浇“封冻水”并非普通灌溉,而是把树木过冬必需的营养成分、抗病药液按比例稀释后浇灌,此举大大提升了树木成活、抗病的能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洮软办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