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开展2017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521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开展2017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521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县开展2017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17-10-16 10:06 | 来源: 吉网

  10月13日,镇赉县在嫩江流域哈尔淖段举行2017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公证人员监督下,共向嫩江投放鲢鱼、草鱼两个水生物种鱼苗105万尾。

  通过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有效改善了镇赉县江河生态环境,使全县江河鱼类出现恢复性增长,鱼类繁殖范围扩大,有效增加了嫩江水域水生生物种群数量,放流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镇赉县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副站长于国华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有效改善了全县江河鱼类出现恢复性增长,鱼类繁殖范围扩大,有效增加了嫩江水域水生生物种群数量,有效涵养了嫩江濒危物种渔业资源,恢复嫩江濒危物种种群数量,增加嫩江沿岸渔民的收入,为我县渔业经济发展打下良好经济基础。”

  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对渔业资源增殖、种群恢复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有效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证渔业资源多样性,增加渔民收入。

  渔民程学武说:“这几年随着鱼苗投放力度的加大,嫩江里的渔业资源明显好转,嫩江里的鱼多了,这次投放鱼苗,改善嫩江生态环境,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受益的是我们渔民。”

  据了解,镇赉县自2009年起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至今已经9年,已累计投放各类鱼苗鱼种约5550万尾,为保护和恢复嫩江水域的自然渔业资源作出贡献。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郭连明 王志华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