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专家技术指导为镇赉瓜农带来商机 城事-白城站 陈尤欣 25182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专家技术指导为镇赉瓜农带来商机 城事-白城站 陈尤欣 2518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吉林省专家技术指导为镇赉瓜农带来商机

2017-10-11 10:40 | 来源: 吉网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惠长敏一行,来到镇赉县建平乡平堡村对秋季棚膜甜瓜生长情况开展技术服务, 指导村民秋季棚膜瓜菜生产。

吉林省专家技术指导为镇赉瓜农带来商机

  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惠长敏说:“秋棚进入秋季生产以后,我们的农民朋友在丰收喜悦前提下,还要注意一些管理上的技术措施,第一就是做好适当的防寒,因为随着秋分的到来,秋天外界温度有所下降,棚内瓜逐渐成熟,做好防寒能保证瓜果实后期的糖度增加;第二就是要做好防止鼠害的一个工作,瓜成熟以后,瓜的香气引来不少老鼠,这些老鼠对瓜的生长产生了具有一定危害作用,所以做好防鼠这项工作,最后,要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们要做好一些常规病害的防控,比如说白粉病,白粉病是秋季的一个主要的一个病害,这个病害要控制好湿度,在控制好湿度前提下,还要喷施一些咱们国家规定的,可以用范围之内的治白粉病药剂。”

  省瓜菜专家与科技人员在田间地头上、大棚内开办“田间第一课堂”,为村民答疑解惑,传授科技经,面对面解答村民遇到的田间生产难题,让村民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

  在秋季棚膜瓜菜种植上,在省农业专家指导下,镇赉县建平乡农业技术推广站开展科技帮扶,为当地农户发展棚膜经济当好科技向导,通过互联网,形成一头牵农户、一头连市场的产业链条,推动瓜菜产业抱团发展。

  在镇赉县建平乡平堡村科技示范户孙玉波家秋季第二茬棚膜种瓜基地,孙玉波在专家指导下,了解秋季甜瓜生长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

  镇赉县建平乡平堡村瓜农孙玉波说:“今年春季我扣了6栋大棚,我在建平乡甜瓜协会技术指导下,我头一茬瓜种的挺成功,我是3月份育的苗,7月份采收完,我就育二茬苗,我是8月份栽的,现在已经下来了,我感觉挺好,头一茬出了9万多元钱,预计二茬瓜能出4万多块钱.我感觉挺成功。”

  如今,省农业专家在建平乡甜瓜试验示范种植基地推广示范的甜瓜品种,已经在瓜农中得到推广,给当地瓜农带来了无限商机。

  镇赉县建平乡甜瓜产业协会会长常忠海说:“我们建平乡甜瓜产业协会在省、市、县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为了做大做强甜瓜产业,申报了吉林省唯一甜瓜地理标识,咱们还有无公害农产品标识,通过地标的注册成功,提高了甜瓜知名度,打造咱们镇赉的金色名片,今年甜瓜面积达到3万亩.通过地标打造,带动一些贫困户,咱们甜瓜知名度也增加了,远销京津地区和东北三省主要城市.通过甜瓜这个产业扶贫,让更多贫困户通过种植尽快致富.”

  目前,“镇赉甜瓜”已进入吉林省名优特农产品名录,并获得“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标识。成功注册了“镇赉甜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打造镇赉县地方农产品的“金名片”。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