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武警“润禾”基金小组慰问贫困学生 城事-白城站 陈尤欣 2517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武警“润禾”基金小组慰问贫困学生 城事-白城站 陈尤欣 2517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武警“润禾”基金小组慰问贫困学生

2017-10-10 18:02 | 来源: 吉网

镇赉武警“润禾”基金小组慰问贫困学生

  近日,武警吉林总队白城支队镇赉中队班长孙佳慧和战友们把受捐助的贫困学生孙晓沃接到中队,给孙晓沃购置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镇赉县嘎什根乡丹岱第二小学校聘请武警镇赉中队班长孙佳慧为该校“校外国防辅导员”。

  武警吉林总队镇赉中队班长孙嘉惠说:“这次活动开展三年以来,这个活动开展比较顺利,得到了中队党支部和全体官兵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活动开展至今,得到很多反响,这不是我一个人功劳,是全体官兵及党支部领导的一贯支持,我感觉非常荣幸,能有这个活动对我来讲,也是人生的经历我也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继续开展下去,队伍越来越壮大,帮助学生是社会功德,希望这些学子能够成长,为祖国报效自己的一份事业,最后,我非常荣幸成为校方国防辅导员。我们润禾活动小组先后帮助了6名贫困学生。通过努力,这6名学生得到了帮助,让他们从学业当中提供一些帮助,我们这个活动传承下去,每届官兵把这个传统继承下去,希望帮助更多的学生。” 

  武警镇赉中队官兵三年前成立起“润禾”爱心捐助资金。他们把一部分津贴积攒下来捐献给警营“润禾”基金,专门帮助那些贫困学子。为帮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每月“润禾”小组都给困难家庭邮寄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

  镇赉县嘎什根乡丹岱第二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孙晓沃,母亲患病无法自理、父亲残疾,全家没有生活来源,全靠低保艰难度日,年仅15岁的孙晓沃非常懂事,在家照顾父母,在校刻苦学习,学习非常优秀。

  镇赉县嘎什根乡第二小学校六年级学生孙晓沃说:“感谢武警叔叔三年来学业上和生活上对我的资助,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孙佳慧是通过在这所学校教学的妹妹了解到贫困学生和家庭情况的,后来,孙佳慧又了解到这所小学与孙晓沃类似的困难学生还有5名。孙佳慧将自己的想法说给了战友李良、田宇辉,决定共同帮助这6名贫困学生。2015年6月,官兵们自发成立了警营“润禾”爱心基金,武警中队了解到这一爱心做法后,给予大力支持,号召全中队官兵捐款,将爱心延续下去。

  爱心在汇聚,行动在延续。警营“润禾”基金的爱心也得到了社会回应:小学老师刘双玲、镇赉吉星服务社老板刘淑芳、出租车司机高春等人也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先后3次为孩子们送去衣服和学习用品。今年春节前,还为5名学生家送去了米、面和油等生活用品。

  看着自己当初的爱心之举引起反响,孙佳慧非常感慨:“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友善大树总会参天,我和我的战友,还有社会上的好心人,一定把这份爱延续下去,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