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佳节成果展上演 城事-白城站 晓吉 2515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佳节成果展上演 城事-白城站 晓吉 2515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佳节成果展上演

2017-10-01 09:12 | 来源: 吉网

15.png

  近日,实验大学区的镇赉县实验小学、镇赉县坦途镇第二小学、镇赉县嘎什根乡丹岱学校、镇赉县大屯镇中心校的四所学校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倾听花开的声音”为主题的庆国庆、迎中秋学生素质教育成果展在镇赉县大屯镇小学举行交流汇演。

16.png

  整场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师生同台歌舞《最好的未来》及《读唐诗》等节目,唱响了中国梦,孩子们的梦,激励孩子们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孩子们一个个盛装出场,充分展示了祖国花朵快乐活泼、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文艺汇演有韵律十足的现代舞、有激情澎湃的经典诵读、有充满童趣的舞蹈、有童趣十足的小合唱、独唱、小品、相声、乐器演奏、跆拳道、韵律跳绳、韵律排球等各类文艺节目, 活泼的舞蹈,甜美的歌曲,给节日增添了喜庆,让现场的每一个孩子沉浸在幸福的节日氛围里,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舞台上,小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充满风趣的相声小品赢得了台下小观众阵阵掌声,欢快的少数民族舞把艺术展演活动推向高潮。镇赉县实验小学学生朱兴臣说:“参加本次文艺汇演,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也学到了很多,感谢学校给我这样展示的平台,来展示我自己的才华,在此,我祝愿全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17.png

  本次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以重在学生参与为目的,形式多样,充分反映校园生活,有情趣、有童趣、有朝气,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富有现代气息,展示艺术风采。让孩子们在展示个性和能力的同时感受到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通过展演活动,让每一个孩子从不同程度上得到锻炼,不仅感受节日的欢乐,还为孩子们学习、继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活动内容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才华,让每一位现场观看演出的家长都看到了学校教育的发展。学生家长徐东媛说:“今天非常高兴,也特别荣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作为家长代表,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越多越好,能够促进孩子、家长还有老师在一起共同交流,这样一个平台,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祝愿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节日快乐;祝愿我们的小朋友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18.png

  此次文艺展演,不仅教育引导孩子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孩子们的风采,提高了孩子素质,还为陶冶孩子的艺术情操,为全面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本次文艺汇演在全方位展现学生艺术能力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推动了学校文化建设发展,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