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512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512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坚持“五个强化” 打造平安校园

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2017-09-28 09:11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张明)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和社会稳定。白城市教育局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从责任落实、工作部署、宣传教育、基础建设、隐患排查“五个强化”入手,积极构建校园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市教育局与各直属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内部,均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制定下发校园安全责任落实方案、办法和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了完整高效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二是强化工作部署。及时下发校园安全文件,召开部署会议,开展隐患专项整治,强化过程管理,全力推进实施,跟踪督办和调度,保证了各项校园安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制定了《校园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规范了中小学安全教育课,签订了《家校安全教育监护责任协议书》,安全应急演练实现常态化。今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集中开展应急演练600余次,寄宿制学校夜间疏散演练达100余次,广大师生应急避险逃生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强化基础建设。全市配置标准校车287台,有效解决了23049名农村中小学生上下学乘车需求。全市建设警务室261个,校园校车安全监控平台7个,配置防暴器材9126件,安装校园视频监控点12334个,校园安保物防、技防实现科学化。狠抓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校园安全管理模式。五是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隐患排查“零容忍”,建立了校园安全管理“双随机”抽查和重点监督检查机制,与市公安、安监、消防、食药监等部门紧密配合,对校园安全进行定期检查,今年已开展了5次大规模专项检查,并建立隐患台账,跟踪督促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