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坍塌命悬一线 白城消防紧急救援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79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管道坍塌命悬一线 白城消防紧急救援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79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管道坍塌命悬一线 白城消防紧急救援

2017-08-14 11:18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8月11日7时44分,白城市消防指挥中心响起一道急促的报警声,有市民报警称:白城市洮北区13中附近一小区下水管道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土方垮塌事故,造成一名施工人员被埋压在土方中,情况危急,请求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半点犹豫,支队指挥中心迅速告知当日值班领导宋志权政委,在第一时间调集海明西路消防中队2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同时通知110、120等相关单位到场协助。由于消防站距离事故发生地较远,为了以最快速度赶到,一路上,2辆鲜红的战车上警笛响彻天空,路人纷纷避让,为救援队伍让开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

  为了更好的处置此次坍塌事故,最大程度确保被埋人员的生命安全,白城支队宋志权政委临危受命,带领司令部吴晓林副参谋长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指挥。

  7时5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出现坍塌的是一处正在施工的小区下水道改造工程,由于土质松动,将一名正在管道沟施工的工人胸部以下埋压。

  查明情况后,宋志权政委迅速下达命令:一是成立一个警戒小组、设定警戒线,疏散无关群众;二是设立现场安全员,观察周围土质情况,防止再次坍塌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三是组织抢险救援经验丰富的官兵全力施救,确保被困人员生命安全。

  由于现场空间狭小,加之土质松软,不能利用大型设备组织救援,被困人员埋压时间长、加之天气炎热,导致情绪波动较大,宋志权政委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命令救援官兵加快救援速度。

  “生命容不得等待,不能用机器我们就徒手救人!”在宋志权政委的带领下,官兵们顶着烈日,用手配合着铁锹、腰斧等小型工具对坍塌土方进行挖掘。

  尽管戴着防护手套,但战士们的双手还是因为长时间的挖掘而肿胀,甚至磨出了血泡。但是,消防战士们硬是咬着牙,忍着指尖传来的不适和烈日的暴晒,坚定的挖掘着坍塌的土方,搜寻着被困人员。

  经过参展官兵近1小时的努力奋战,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围观群众齐发响起了热烈掌声,许多人激动得大声呼喊,“消防官兵辛苦了”“消防官兵果然是我们的‘守护神’”“消防官兵舍己救人,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