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39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39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2017-06-26 15:06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吴铭)自2016年12月15日白城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国土资源局的领导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克服了诸多困难,分别在市政务大厅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业务受理点,并设置38个窗口受理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为建立更科学、更高效、更亲民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模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服务质量。

  压缩办理时限。根据《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提高登记效率。通过提高受理能力、加强业务联动,已做到国家要求10月底完成的受理时限。为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现将初审前置,受理人员自身担负初审职责;复审专审,提升工作效率;核定分解,增设核定岗位加快业务核定时限。经以上举措优化业务审核流程,现已将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至6个工作日,更正登记、查封登记做到即时办结。另外,为减轻群众负担,将原来需要在传统媒体上刊登的遗失、继承、寻人公告等改为在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和业务受理点公示栏进行公示。

  开展便民特色服务。积极为重症病人、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不能到达现场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不同形式的便民服务。已累计开展上门服务百余次。

  开辟涉企“绿色通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为省、市重点企业与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确定专门服务人员跟踪项目进展,指导登记办证工作,把服务“窗口”前移到企业家门口。目前,我市20余家企业已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不动产登记,并在最短的时限内取得了不动产登记证书或证明。

  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3万余件,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6141本、不动产权证明书4634份。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