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岗镇长青村召开“四道”模范家庭表彰大会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37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岗镇长青村召开“四道”模范家庭表彰大会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37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双岗镇长青村召开“四道”模范家庭表彰大会

2017-06-23 13:18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进一步营造为人质朴向善、自强敬老爱亲、勤劳生财致富、建设美好家园的文明乡风,双岗镇长青村率先在全镇开展“四道”模范家庭评选活动,并于近日召开“四道”模范家庭表彰大会。

blob.png

  表彰会上,20户“四道”模范家庭、6户最美庭院家庭胸戴大红花走上颁奖台接受镇领导颁发的牌匾和奖品,“富道”家庭获奖者孔繁龙兴奋地对记者说:“我感到非常荣幸,我首先感谢我们的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们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奔向小康之路。对于我个人来讲,我会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动力,继续虚心学习,从点滴做起,和乡亲们一起为把长青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奋斗。”

blob.png

  据了解,近年来,通榆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村规民约”建设有机结合,以“四道”模范评比为载体,在全县16个乡镇172个行政村实现推行“村规民约”全覆盖,此次双岗镇长青村召开的“四道”模范家庭评选活动是经过民主推荐、村民代表和村两委评议、张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在日常生活里能够重孝道、尽孝心、行孝义,恪守孝老之德,力行爱亲之举;在生活中心系群众,任劳任怨,积极主动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在生产经营上能够带动其他村民致富的20户孝、善、美、富“四道”模范家庭和6户最美庭院家庭,该活动将有效加快通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建设。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李桂华 方纯厚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