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名第一书记集体“充电”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37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23名第一书记集体“充电”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37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223名第一书记集体“充电”

2017-06-23 11:4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白城市委和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一书记的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6月22日,大安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blob.png

  大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剑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就“如何履行第一责任,当好第一书记”,孙剑寒提三点意见,一是干事要实。农民群众最务实,盼的是“办实事”,烦的是“走过场、假大空”。第一书记到村工作必须要实,要在乡镇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实在做人,实在干事,努力做到“四个坚持”,既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群众、坚持抓好落实、坚持民主公开;二是成效要好。衡量评价第一书记的工作成效,就要看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群众得到多少实惠。要带出一个好班子,落地一个好项目,建立一套好制度,留下一个好口碑;三是律己要严。第一书记在村工作,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认真工作,严守纪律,作好表率。

blob.png

  会议传达了全国扶贫开发考核评估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产业扶贫政策、基础党建重点工作、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危房改造相关政策;听取了赴河南省兰考县考察脱贫情况的报告;讲解了国家贫困县退出机制及精准扶贫第三方实施评估与核查程序;王磊、马嘉泳、于洋、汪伟利等四名第一书记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blob.png

  会议还对参加培训的223名第一书记进行了测试。

  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及科室参加会议。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吕洪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