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环境 乡村美景如画来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430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宜居环境 乡村美景如画来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430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打造宜居环境 乡村美景如画来

洮南市永茂乡脱贫攻坚工作系列报道之三

2017-06-16 08:50 | 来源: 吉网

  伴随着徐徐的微风,我们一边和贫困户交谈,一边行走在永茂乡新胜村乡间的小路上。放眼望去,整齐的院落、统一规划的围墙和不断延伸的水泥路,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永茂乡的贫困村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以前村里的环境很差,都是土路,家家的柴垛什么的也没有个统一的地方。自从去年开始,村里不仅修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还给我们的危房进行了改造,现在居住的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了。”新胜村的王大娘说。

  据了解,永茂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加百姓幸福指数作为一项重要目标。两年来,不断加大以重点贫困村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先后在兴德、九家子、头段、四段、永兴5个村栽植绿化树木7500株,在二段、三段、四段、新胜、永丰、兴德6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220盏,在兴德、新胜、四段、永丰4个村修水泥路39公里,在永丰、新胜、九家子三个村建红砖院墙11400延长米。乡村美化、绿化、净化、亮化程度不断提高。另外,全乡贫困户危房改造现已达到218户,安全饮水已覆盖全乡7个村3574人。如今的贫困村,道路宽了,路灯亮了,水更清了,环境更美了,一个个默默无闻的小山村,实现了华丽的变身,处处彰显着魅力。

  立下愚公志,精准拔穷根,永茂乡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步履铿锵,踏实前行。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伟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