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坦途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418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坦途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城事-白城站 孙晓云 2418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县坦途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06-01 09:1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近日,镇赉县坦途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镇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坦途镇党委书记张胜利出席会议,各包保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全镇包保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blob.png

  会上,张艳就确保如期完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任务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硬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坦途镇采取产业扶贫、政策扶持、社会帮扶等措施,2016年退出贫困人口1299户、2684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全镇脱贫攻坚依然压力大、任务重。要进一步精准基础数据,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主体意识,注重帮扶措施的成效,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补齐工作短板。

  二是工作上要再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镇村、帮扶部门、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要认清责任、各负其责、抓好落实。重点做到基础数据信息再完善,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贫困户档案再规范,贫困户本人、包保干部、包保部门要管理好资料和数据。庭院经济再动员,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力争实现全覆盖。村屯环境卫生再整治,要结合“美丽庭院、幸福人家、干净人家”评选创建活动,做好村屯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

  三是作风上要再扎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推动力。必须以更坚强的组织领导、更有力的保障机制、更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二要严肃纪律,廉洁扶贫。三要强化考核,注重实效。

blob.png

  镇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坦途镇党委书记张胜利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镇宣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