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重拳出击 对违法建筑说“不”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12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重拳出击 对违法建筑说“不”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12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市重拳出击 对违法建筑说“不”

2017-05-24 08:5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5月23日,大安市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城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调度会议,在家的有包保任务的市级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大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主持,有包保任务的市级领导依次汇报了各自包保区块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进展情况。

  听完汇报后,大安市市长赵彦峰指出:大安市城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宣传发动阶段,二是实施阶段,三是收尾验收阶段。拆违工作开展以来,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行动迅速,二是底数摸得清,三是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氛围没有形成、存在等待观望心理,工作开展不平衡。

  就做好下步工作,赵彦峰强调三点意见:首先,要坚定拆违的信心,必保完成任务。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一是掌握拆迁节奏,先拆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公务人员及其亲属家的违法建筑,先拆用来谋取超额补偿费用的违法建筑,先拆重点工程涉及到的违法建筑,先拆直接影响城市形象、在主次干道两侧的违法建筑,先拆新建的违法建筑,先拆挤占消防通道、占压管线影响供电、供水、供气安全的违法建筑。二是深入实际、一线作战,在一线的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了解问题、处理问题。三是刚柔并济、讲求方法,做好思想工作,运用法律支撑工作。四是做好违建拆除的善后工作,包保部门一包到底,拆完之后保持干净整洁。最后,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一是搞好任务分解,落实保报责任。包保部门要落实主要领导责任和包保领导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拆违工作,形成上下一致贯通的工作体系。二是推行“四项制度和一项承诺”。“四项制度”是指:实行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包保部门领导直接汇报拆违工作进展情况;实行督察制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拆违办公室,每周调度一次进展情况;实行通报制度,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举报制度,在市委办、政府办设立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发动群众监督和参与拆违工作。一承诺由纪检委负责,是指:所有的公职人员都要承诺:“本人及直系亲属没有违法建筑,有违法建筑在指定期间内自行拆除”,然后存档备案。三是要相互支持配合。拆违办公室要发挥好协调作用,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向市委、政府提出好的建议。包保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落实好包保责任。公、检、法、纪要发挥支撑作用,积极支持配合。四是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调动一切的宣传机器,运用多种手段,让每个市民都知道市里在推进拆违工作,把氛围营造起来。对做得好的,跟踪报道、专题报道。对做得不好的,及时曝光。新闻媒体要设计详细的报道方案。五是严肃工作纪律。所有公职人员既然承诺,就要按照要求践行自己的诺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抓紧,各包保部门要对工作再研究,再落实,再推进;要抓实,用实打实的作风,出实招,最后取得实的成效。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杨晓霞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