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召开全县宣传工作会议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07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召开全县宣传工作会议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407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县召开全县宣传工作会议

2017-05-18 08:46 | 来源: 吉网

blob.png

  5月16日,镇赉县召开全县宣传工作会议。

  镇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艳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党委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副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各部门分管负责人,驻镇中、省直单位分管负责人;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艳部长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做好当前考核今后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关于清醒认识和全面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任务张艳强调,今年下半年,重大纪念活动较多,全县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升站位、把牢方向、勇于担当、守土尽责,切实把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责任履行好,把保持全社会思想统一、人心稳定的使命承担好,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张艳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魄力和定力筑牢意识形态堤坝。全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紧紧围绕坚定信心、争取人心,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意识形态领域的良好态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说服力和吸引力;着力提高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深入开展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要依法管网治网,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关切,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依法加强互联网空间治理。要切实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引导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必须把凝聚民心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统领力;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主导力;切实履行文化责任,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包容力;突出润物化人的精神力量,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意识。以大宣传大文化为引领,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整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包括文联等人民团体都要当好主力军、担好分内之责,纪检机关、组织部门、政法部门和经济、教育以及其他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各部门,要把自身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贯通起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也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贡献力量。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旗帜鲜明、敢抓敢管,把工作任务具体到人和事,使压力责任逐级传导、层层压实。

  会上,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公安局、宣传服务中心,坦途镇党委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宣传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鲍长山指示精神。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潘晟昱 田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