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以实际行动解难题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88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以实际行动解难题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88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县以实际行动解难题

2017-04-24 10:14 | 来源: 吉网

  近日,通榆县各级干部积极响应全市万名干部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号召,纷纷驻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解决重点脱贫难题。

  4月17日一大早,通榆县各级干部便纷纷进村驻户,随后马不停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帮助贫困户针对实际情况想对策,帮助启动庭院经济,研究适宜的脱贫模式,广泛宣传教育、医疗各项优惠政策。

  现年61岁的刘淑兰是新华镇强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市县两级检察院帮助她养了200只鸡雏,并通过电商帮她找到了销路,实现纯收入6000多元。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包保干部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的第一天,市县检查察院再次上下联动,派出十余名干部入驻强胜村,与村干部一道为贫困户想事干事。刚刚驻村的两名检察院干部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为刘淑兰送来了科学饲养、防疫等方面的书籍,还向刘淑兰一家宣传了教育医疗扶贫政策。

  据了解,2017年由市县检察院联系的第一批13300只鸡雏已发放到133户贫困户手中,剩余的29户贫困户的2900只鸡雏将于近期发放到位。在帮贫困户搞好养殖项目的同时,市县检察院还将因户施策,抢抓时间与多地部门协调做好易地搬迁工程建设项目。

  在鸿兴镇东风村村部,县芦苇局工作人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研究扶贫措施,探讨今后适合东风村发展的产业,寻找最佳创收项目。随后,县芦苇局一行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等,并和贫困户一起研究、寻找适合他们的致富项目。

  各级干部的进驻帮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配合。通榆县驻村干部紧紧抓住这次机会,主动与群众打成一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脱贫,再次形成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通宣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