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举行《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仪式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61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县举行《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仪式

2017-03-20 12:55 | 来源: 吉网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向嘉宾赠书

向嘉宾赠书

  近日,通榆县《通榆乡镇文化系列丛书》兴隆山篇《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仪式在兴隆山镇举行。该书是继《长白山文化书库》系列丛书《文化吉林通榆卷》发行后,通榆在文化领域的又一力作。早在2015年,通榆县就励精图治,积极探索挖掘乡镇文化,出版发行了《有这样一片草原》,目前,《有这样一片草原》与《古城脚下的兴隆山》共同收录在《通榆乡镇文化系列丛书》中。该丛书的编纂,填补了吉林省在乡镇文化整理研究的空白,开创了吉林省乡镇文化丛书编纂的先河,为民俗学、宗教学、文化传承、村屯发展等科学研究提供了最原真、最系统的基础资料。

  首发仪式上,通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海航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古城脚下的兴隆山》一书的发行表示祝贺,并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参与该书创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于海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加强文化建设、振奋起全民族的“精气神”,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以精神文化的强大支撑开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新征程。《古城脚下的兴隆山》一书站在时代和人民的高度回眸历史、展望未来,寄托了兴隆山人对家乡的热爱。该书内容丰富,思路开阔,展示了兴隆山的自然情况、历史沿革、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人文景观、民情民俗等等,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兴隆山的变迁,为人们展现了软实力提升的样板和城镇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给人以鼓舞和启发。

  于海航强调,文化是一个城镇发展的灵魂。今天兴隆山镇的发展,是综合了所有发展要素,形成了科学机制的和谐发展。这其中,文化的支撑作用不可或缺。尤其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践行中,兴隆山镇党委和政府用城镇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城镇面貌的巨大改变,用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用和谐的社会氛围和居民素质的整体提高,以文化人,前所未有地践行着地方文化渐进地融入现代城市文化,形成了吉林省西部地区的兴隆山现象。

  于海航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各位入书的工作者继续以“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理念建设“生态经济城市”为引领,紧紧围绕通榆的社会发展和文明建设,唱出主旋律,用如椽的巨笔临摹时代精神,用火辣辣的情肠发出最震撼人心的声音,创作出更多的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优秀作品。

  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通榆乡镇文化系列丛书》编委会顾问刘殿芳,原县级老领导、《通榆乡镇文化系列丛书》编委会顾问范士金出席首发仪式并对该书给予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该书作为兴隆山镇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又一丰硕成果,是对兴隆山镇文化的总结,为全镇的发展提供了参考,并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财富,在文化传承中有着标志性意义。

  仪式最后,兴隆山镇向与会人员赠书300余本。

  通榆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相关人员,兴隆山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三委成员参加首发仪式。

  据了解,本书自2015年5月开始由编撰委员会成员历经20个月编撰完成,期间共召开专题会议5次,现场考察26次,涉及20多个部门。全书共形成12.8万字,图片95幅。

通宣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