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甜瓜育苗掀热潮 村民脱贫有希望 城事-白城站 陈尤欣 2358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甜瓜育苗掀热潮 村民脱贫有希望

2017-03-16 09:18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虽然天气乍暖还寒,但是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卧卜村,甜瓜育苗播籽工作却进行得热火朝天。在甜瓜育苗温室大棚内,瓜农们在农业技术人员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甜瓜籽的播种工作,有了农技人员的专业指导,大家不仅对今年甜瓜的丰收充满了信心,也看到了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据了解,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卧卜村是镇赉县82个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卧卜村利用本村原有45栋大棚种植甜瓜,大力发展甜瓜种植产业,以优势产业带动贫困村民脱贫,在增收致富上作好大文章。 由于是头一年种植甜瓜,村民种植经验不足,该村及早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科技先行、示范户带动”等多种培育、培训方式,为村民现场把脉开良方,邀请甜瓜专家讲授甜瓜栽培和田间管理实用技术,实现“科技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提高村民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

  今年,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卧卜村已经把甜瓜种植这项扶贫产业作为农业增效、贫困村民脱贫的重中之重来抓,采取通过“树典型抓示范户”的有效作法,培养一批瓜农致富,让致富瓜农带动其他贫困村民一起种植甜瓜,走共同致富的路子。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