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配合 镇赉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超市案 城事-白城站 周柏航 2331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协同配合 镇赉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超市案

2017-0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元旦过后,镇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陆续辖区群众报案,县城内先后数家超市被盗,丢失的物品大多为现金、香烟等,其中一家超市还丢失了一部不笔记本电脑。

  刑侦大队组建专案组展开了调查,专案组调取了大量的被盗现场周边监控录像,通过对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的分析比对,初步确定盗窃这几家超市的应该是三人以上的团伙,且为同一伙人。专案组近期镇赉县城内发生的所有此类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不断扩大侦查范围,并与县局网安大队联合办案,终于有了收获。

  专案组调查发现,被盗物品中的那台笔记本电脑内安装有某缴费平台,被盗后曾有人通过该缴费平台向某QQ号进行充值。专案组中的网警顺藤摸瓜,确定了被充值的QQ号持有人的真实身份为镇赉县某乡农民赵某。专案组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赵某就是系列超市盗窃案中的一员。专案组决定放长线钓大鱼,通过赵某再找出其他的犯罪嫌疑人,最终将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取证,专案组终于摸清楚赵某一伙人的情况,进一步确定了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赵某的女友任某,赵某的朋友唐某、胡某。2017年1月18日晚,专案组发现赵某及任某等三人正在镇赉镇某网吧上网,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刑警、网警联合行动,迅速出击,将赵某、任某等人擒获当场。经审讯,赵旭对伙同他人在镇赉镇盗窃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出了其他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最终有七名犯罪嫌疑人被打击处理,公安机关也破获系列盗窃超市案件七起。

  通讯员 成治国

责任编辑: 周柏航